南木

被李起光微笑迷住的一整年

【搞事终点站】斗光十周年庆文 *C9

我饼已超神,这个结局也就她能码了,疯狂打call

马猴烧酒_:


【写在前面的话】
  
  ↓↓为了方便各位回顾剧情。前面几章我都会放链接在下面↓↓
  然后因为这是一篇并没有计划的文……我们也不知道会写成什么样,所以传到我这儿的时候已经非常……复杂了(捂脸)。毕竟要把那么多人的脑洞串起来是一件非常繁杂的工程。
  毕竟看到现在的你们大概已经被前面几位太太的反转再反转而迷惑了吧……


  所以我努力地理出了一个时间线,方便各位理解剧情。
  十分推荐你们在看正文之前先看一遍前文和时间线。


  为了方便各位的观看,我把李起光的几个人格做了区分。
  首先,是作为主人格的音乐小天才DJ.GK。
  主人格是从李起光出生开始就存在的,最初的一个人格。在人格分/裂的案例中,大部分主人格在治疗前并不知道其他人格的存在,当意识被其他人格掌控的时候,主人格是没有记忆的。所以当主人格恢复意识时,往往不知道自己身处何时何地,也就是出现了记忆断裂。
  
  其次是副人格,也就是因为受到外界刺/激和遗传因素的影响产生的其他人格。
  第一人格Ds.GK,是一名画家。是李起光在认识尹斗俊之前就已经分/裂出来的人格,知道DJ.GK的存在。但并不知道其他人格的存在。
  第二人格,光咕。知道Ds.GK和DJ.GK两个人格的存在。在进行治疗的过程中试图迷惑孙东云。制/造李起光只有两个人格的假象。
  第三人格,尹斗俊。
  
  


  那么,以下是链接——


  


  C 1 (南木)


       C 2 (番茄)


  C 3 (添添)


  C 4 (铁蛋)


  C 5 (汤圆)


  C 6 (石头)


  C 7 (虫子)


  C 8 (菠萝)


  - 时间线 -


 
————————————————————
  
  (预警!本文中/出现的医/疗专/业名词和治疗方法!!!都!是!假!的!!!不!要!当!真!)
  
————————————————————


正文-


  ……
  “咳咳,听得到吗?”
  说话的人拍了拍话筒,破旧的房间里只剩下了电流穿过机器的声音,狭小的空间里甚至没有一丝外来的光线。屋子里的人只能仅仅靠头顶那一盏暖黄/色的老式电灯维持周围的亮度。
  毕竟这么特殊的时刻,环境已经不是最重要的了。
  孙东云这么想着,翻开了手里厚重的档/案本。


  “准备开始第一次录/音。”
  “我是孙东云,东亚医院精神疾病科的一名大夫……”
  温和沉稳的声音顿了顿,酝酿了一会儿又才缓缓地开口。


  “也是编号零零壹号患者的主治大夫。”


  “零零壹号患者于2014年8月12日进入我院就诊。此时患者已经出现了分离型人格障碍,并出现了多个人格分别掌控患者意识。自就诊当日开始,直到手术治疗结束前,患者的主人格呈现逐渐消失的迹象……”


  “以下是零零壹号患者的第一次就诊记录……”


  零零壹号患者,李起光。


  分离型人格障碍患者,目前有多重人格。主人格从事音乐方面工作,在酒吧任DJ一职,目前尚未认识到其他人格存在,经常性出现记忆断裂。


————————————————————


  孙东云还清楚地记得他和李起光第一次相见的场景 。夏末的闷热还没有散去,窗外的蝉鸣依稀还在耳边。
  屋内充足的冷气舒服的让人想喟叹一声,心尖儿上总麻酥/酥的。
  他早该知道那不是什么好的征兆。
  
  “我叫李起光。”
  治疗室的沙发上,瘦弱的少年无比平静的说着。


  “24岁,男。单亲家庭,至今未婚。”


  “你倒是实诚。”孙东云抬眼看了看沙发上乖/巧地躺着的青年,淡定自若的神情倒是一点都没有斗俊哥之前说的热情不羁的影子。
心里也知道自己这位新患者的治疗并不会如他想象的那般顺利,孙东云打起了十二分的精神继续问道。


  “你的职业是?”


  “画家,还是个搞音乐的,在酒吧当DJ。”


  李起光本来不想这样的。
  准确的说,光咕不想这样的。


  但他不得不代替那两个胆小/鬼来面对这一复杂的状况。毕竟只有他是完全了解另外两个“李起光”存在的人。


  “但更多的时候,我是个DJ。”
  光咕这么说着,嘴角扬起了一丝意味不明的微笑。


  “我?我第一次见到斗俊的时候,是在龙俊亨的酒吧里。他拿着我的耳坠。不知道为什么,我甚至从来没有见过他。”


  【你一定想这么说吧,DJ.GK?】
  躺在沙发上的人一边说着话,一边想着。


  自己作为一个才出现几个月不到的人格,不仅掌握了DJ.GK和Ds.GK的从出生以来的所有记忆,甚至还能感知到他们的想法。
  所以在尹斗俊提出来要带他看医生的时候,他甚至都感受到了其他两个人格深深的恐惧感和抵触感。


  ……第一次认识尹斗俊,那是5月份的事情了。
  他的两个人格分别在同一天的不同时候认识了他。


  -    “七月的风和八月的雨。”
       “不能同时存在。”
  
       “我叫李起光。”
       “尹,尹斗俊。”


  -    “请问先生是你找我吗?”
       “你好,我叫尹斗俊。”
       “李起光。”
  
       “或许……我们打过照面吗……”


  ……
  那段时间的画家Ds.GK还在李起光的身/体里拥有着支配者的地位,几乎可以随时抢占DJ.GK的意识。
  但这个自诩聪明的画家万万没有想到,自己会在平时工作的酒吧里遇到白天认识的那个人。


  身为一个画家,Ds.GK并没有那些所谓的规矩的束缚,除了在画展期间面对公/众需要装装样子,其他时候的他是无拘无束的。
  习惯了自/由散漫的生活以后,顺从自己的心意的才是他最舒服的生活方式。这个落拓不羁的画家甚至只是纠结了一会儿,便一时兴起地将左耳的耳坠摘下来送给斗俊——连着自己的名片一起。
  毕竟这个冒失闯入自己画展的摄影师,看起来长得还不赖。


  但DJ.GK绝不是那么随意的人。这个在龙俊亨的酒吧里工作的年轻人拥有着和同龄人不一样的严谨和认真,他对音乐保持着至高无上的热情,却对人际社交一窍不通。
  他甚至作为一名酒吧的DJ,都还会谜一般地因为一张陌生的脸庞而精神紧张。


  当他面前的他以为的陌生人掏出那个属于自己的耳坠之后,脑海中瞬间警铃大作。异样的疼痛伴随着一闪而过的画面一齐涌进了他的脑袋里。
  不想让老板和看上去似乎和自己认识的人察觉出他的异样,他只好随便扯了个借口便跌跌撞撞地跑出包厢。
  头痛欲裂。


  而后意识再一次被画家Ds.GK占据。
  等到这位沉迷于音乐的年轻人再清/醒时已经是两天后了。


  DJ.GK清楚的记得那是5月8日,画展的最后一天。
  他又一次见到了尹斗俊,这个只打过两次照面的人对他似乎有着超乎寻常的吸引力。但他在人格清/醒的一瞬间甚至都不知道自己置身何处。
  “你上次的那幅画……”眼前的人开口朝着他说道。


  【……什么画?】
  【我吗?】
  【这儿是哪儿?】


  DJ.GK只好打着哈哈地转移了话题。


  他说,“我饿了,要不去你家吃饭吧。”幸好尹斗俊的手上还拎着刚买的蔬菜。


  ……
  光咕回忆到这里的时候不禁想默默的吐槽自己另一个人格转移话题的能力。
  这个DJ,除了会打碟以外大概就是个白/痴了。


  后来情人节的那天,5月20日。
  DJ.GK在有/意识的那一小部分时间里打电/话给尹斗俊,热情地邀请他到家里吃饭,作为上一次冒昧拜访的回礼。
  尹斗俊自然是欣然同意了。DJ.GK笑眯眯地把自己的住址顺溜地输进对话框发了过去。


  但那个骚包的画家——光咕更喜欢用这个词形容他,他的突然出现打乱/了所有的计划。
  小骚包把尹斗俊一个人捧在客厅后回了卧室,厌恶地把身上宽松的白T恤和肥/大的裤子扔进了垃/圾桶。换上了红色豹纹衬衫,穿着黑色的紧身皮裤,招摇过市地把尹斗俊带到了gаy BAR。
  他注视着尹斗俊因他而痴迷的神情,轻笑着对他说:“我想,我迷上你了。”


  等到DJ.GK再清/醒的时候又是三天过去了,但记忆仍然停留在三天前的他并没有发觉什么异常。
  直到他在家里等了尹斗俊足足一个小时,他不由得因为尹斗俊的迟到而恼怒。
  他抱着质问的语气给尹斗俊打电/话。
  "你为什么不来见我?"


  "?"
  电/话那头的人明显有一丝慌乱,几秒之后才尝试着开口,语气尽是小心和担忧。
  "对……对不起,不过……你在哪儿?"


  约他到夜店的时候,音乐小才子大概是才清/醒没多久,脑袋还迷迷糊糊的。但他还是没头没脑地和尹斗俊告了白。
  不知道是不是之前Ds.GK大胆的告白起了作用,还是尹斗俊真的看上了他什么。
  在那个灯光昏暗的地方,李起光清清楚楚地看到了尹斗俊点头,他说“我答应你。”
  
  ……
  盯着治疗室里纯白色的天花板,光咕不得不再次感叹画家和DJ的审美和情/趣。
  一个品味恶俗。
  一个情商低下。


  光咕这么想着,却转头询问正在做笔记的孙东云。
  眼神有着小心翼翼的渴望和欣喜,“孙大夫,你看我的豹纹钱包好不好看?”
  
  "好……真,真好看……"身穿白色大褂的人推了推鼻子上架着的眼镜,吞吞吐吐地说。
  
————————————————————


  “患者在第一次就诊后断断续续接受过几次治疗,但过程中间并没有产生配合的倾向。甚至有误导主治医生的嫌疑。”
  窝在房间角落的孙东云的语气因为回忆起什么而有一丝不满,但很快被他良好的素养压/制住了。他短暂地停顿了几秒,然后继续说道,“患者于2015年1月第一次单方面中断了治疗。”


  ……


  那时候新年刚刚过去,孙东云也刚开始上班不久。
  还处在深冬的温度早就把新年当天红火/热闹的氛围冲散的一干二净。
  除了商场橱窗里张/贴的新年窗花和祝福标语,就只剩楼下路灯上挂着的小彩旗还证明着那场新年的狂欢并不是人们的错觉。
  孙东云的办公室兼治疗室里很快就迎来了第一位客人。


  像是来过了八百遍的地方,李起光轻车熟路地找到位置躺下,不用和孙东云打一声招呼地顺手拿走了茶几上摆放的虾条。
  “东云,你得帮帮我。”
  
  另外两个人格自始至终都在拒绝面对治疗,所以光咕每一次都要负责面对治疗医生的心理问询。
  好在现如今他和孙东云的关系还算不错,他也渐渐让孙东云相信自己就是DJ.GK。


  但说实话光咕最近有些控/制不住其他两个人格出现的时间。他不得不在节后的第一天就跑来预约门诊。
  那个骚包的要命的画家最近经常不听话地窜出来控/制着这具身/体就算了,还去酒吧?
  勾搭男人?
  
  最令光咕感到烦躁的是,这件事他竟然是在和尹斗俊吵架时才知道的。
  红着眼眶的男人真让人心疼。光咕想。


  “最近我的状态不太好,好几次差点惹斗俊生气。”
  “斗俊对我太包容了,总是一次又一次地原谅我。我好愧疚,却又没有办法。”


  孙东云正坐在电脑面前全神贯注地记录档/案。
  “你该试着接受自己。”
  他漫不经心地说。


  沙发上的光咕还保持着第一次治疗的姿/势,全身安稳地躺在那个既是办公室又是治疗室安放沙发上。安静地躺着,一时间没有言语。
  依然是那个白色的天花板,光咕却觉得刺眼。


  【接受自己?
  不知道是让DJ.GK接受那个骚包。
  还是暗示我,去接受他们两个人。
  啧……
  我接受啊。
  呵,我连同他们的所有记忆都接受了。
  所以我才是那个最完整的人格不是吗?
  那我不更应该把他们驱逐出去吗?
  这是我的身/体啊。】


  李起光没有继续接受治疗,在吃完了一包虾条后便起身走了。
  孙东云从电脑里抬起头来,望着空荡荡的沙发沉默不语。


  电脑屏幕里的文档抬头赫然写着几个大字,催眠治疗法的实践与应用。


————————————————————


  从记忆中抽身的孙东云抿了抿干燥的嘴唇,因为长时间讲话而变得干燥的喉/咙正在用火烧般的感觉刺痛他的神/经。
  
  从桌子上拿过水杯,缓缓地抿一口润了润嗓子。
  里面的茶味还很浓,飘散出的茉/莉花的香气让他莫名的有一丝安心。从清早开始的录/音工作已经持续了将近两个小时,而他的档/案才将将翻过小半本。


  阖上杯盖的孙东云清了清嗓子,继续讲述零零壹号患者的病情。


  2015年的3月20日,同/居了大半年的尹斗俊和李起光分手,并从李起光家里搬了出去。这成了李起光病情急转直下的导火索。
  这时候距离李起光单方面停止治疗已经过去了两个月。


  “零零壹号患者在同年4月,分/裂出了第三个人格——‘尹斗俊’。”


  这个“尹斗俊”在某种意义上成为了李起光身/体里新的领/导者——继光咕之后。
  “尹斗俊”在李起光的屋子里发现了真正的尹斗俊遗留下来的日记本。


  “于是‘尹斗俊’,也就是零零壹号患者的第三人格,开始从5月份养成了写日记的习惯,并有/意识地从他们相遇的那开始天模仿尹斗俊和李起光的相识过程。”


  “可以这么说。”孙东云把桌子上的档/案往后翻了一页。
  “‘尹斗俊’作为第三人格出现时,是以真/实生活中的尹斗俊为第一视角,并完整地保存着李起光和尹斗俊生活记忆的。”


  “第三人格‘尹斗俊’与第二人格‘光咕’有时会同时存在。在模仿李起光和尹斗俊相识的过程中,第二人格和第三人格也随之相爱了。”


  孙东云知道这听起来很不可思议。


  但随着时间一天天的流逝,李起光越来越控/制不了身/体里的各个人格了。特别是尹斗俊走后,他便经常出现精神紊乱的症状。
  后来“尹斗俊”的出现,让李起光模糊现实生活中的尹斗俊和自己的差别。


  当两个人格并存的时候,光咕很轻易地就被“尹斗俊”吸引了……
  
  “我是X杂/志的摄影师,今天约了Ds.GK进行专访。”
  毫无生气的楼房/中,一个孤零零的声影站在阴影中说道。


  “您好,我是‘尹斗俊’,很高兴认识您。”
  “Ds.GK,你也可以叫我光咕。”


  两个同样的声音响起,一遍轻快,一遍温柔。
  房子里的影子却始终只有一个。


  那天的日记本上多出了几行字——


  -    5月6日,晴。天气热得不像话。
       主编派我去拍一个新锐画家,李起光。他还长得挺好看的,待人也和善。可以追一下。哈哈哈~他的眼睛很有特色,一单一双,按理说这种长相的人/大小眼会很明显从而不上镜,但是从镜头里看他,比现实看似乎还要帅气……
  
       我这是怎么了?
       尹斗呀,你要清/醒!


————————————————————
   
  “我没有想到。”孙东云的声音再一次在狭小而昏暗录/音室里响起。此时距离开始录/音已经过去了一个上午。
  “光咕,李起光的第二人格。我足足花了半年时间才确定他的存在。”


  -    “东云,这次不一样……我的意思是,虽然看起来没有什么异常,但是这次的感觉和以前都不一样你能懂我的意思吗?”
  -    “不我现在很镇定并且很清/醒……”


  自从开始催眠治疗之后,光咕第一次产生这么强烈的想法,他想逃离这个医院。
  他害怕。
  他害怕自己的谎/言要被揭/穿,他害怕自己的存在即将消失。


  今天刚好是他开始治疗后整整一年的日子。
  8月12日。
  或许说,这是天命也说不定。


  -    “听着,李起光,请你把你的耳坠交给我。”
       “你知道的,你可以信任我的,不是吗?”


  慌乱中摘下的右耳耳坠成了最致命的线索。握着耳坠的手尴尬地悬在半空中,光咕被细碎的刘海遮住的眼睛看不出喜怒。


  -    “你是谁?”
       “我是李起光。”
        “我的意思是,你所不知道的那个李起光。”


  光咕下了决心,破罐子就破摔吧,他也受够了伪装成DJ.GK的日子了不是吗?
  他理了理额前的碎发,表情释然,“你可以叫我光咕。”
  
  八月的夏末,孙东云的后背又吓出了细细密密的薄汗。
  
  而那一天除了确定李起光的几个人格以外,更加令孙东云意外的是,当天晚上的夜班,他又一次见到了李起光。
  只不过是在急诊科。


  另一张病床/上躺着的是已经昏迷的尹斗俊。


  李起光的第三人格“尹斗俊”,打了真/实的尹斗俊。
  多么荒唐的一件事。


  “你怎么会和尹斗俊打起来了?”孙东云上前询问已经醒来的李起光。


  面前病床/上直/挺/挺地坐着的少年没有其他的表情。虽然眼眶微青,额头缠着绷带,手臂上也有明显的擦伤,但这一切比起另一张病床/上昏迷的人满身的伤口来说简直是小巫见大巫了。
  被提问的人张了张嘴,没有发出一点声音,空气通/过口腔摩擦的气音也被医院的人来人往遮盖的一干二净。床/上的人眼神空洞,不再对外界做出其他的什么反应了。


  孙东云到底还是没有得到答/案。
  从凌晨开始光咕就在病床/上喃喃自语,负责值班的孙东云愣是费了好几分钟才听懂李起光的话。
  “不是,不是我……”
  “我没有——尹斗,尹斗!——”
  “对不起,对不起……”


  从李起光的精神状态来看,孙东云觉得自己有必要向老/师和教授们寻求一下帮助。


  第二天,清/醒之后的李起光有时候会自己躺在病床/上自言自语,有时候会跑到尹斗俊的病床前念他写的日记。
  日记本当然不是尹斗俊落在家里的那一本,而是“尹斗俊”出现后重新写的一本——关于李起光的两个人格,相识相爱的日记。


  李起光的精神在尹斗俊住院昏迷的这两天还算正常,但他始终不肯开口为什么自己伤害了他。
  孙东云经常在门外的窗户里观察着李起光的行动。


  因为病情消瘦了不少的李起光看起来比一年/前更加脆弱而敏/感。
  孙东云最终还是抬手敲了敲门。
  "斗俊哥今天好点了吗?”他明知故问的开口。


  床边的李起光合上日记,抬头看着他,眼圈因为凹陷而显出不正常的乌黑色。
  “看着脸色比昨天好了,不过他本来也黑,哈哈。”


  孙东云不甘心地还是问道,语气稍委婉了些,“你能再和我说下那阵子他清/醒的情形吗?”
  斗俊哥并不是脾气暴躁的人。孙东云了解他,他不会无缘无故的和李起光打起来。


  但他却因为这句话听到了比事实还令人震/惊的消息。


  “……那阵子他每天坚持和我分手。因为他说自己已经不是个正常人,他不想拖累我。但是我丝毫没有这样想过,相反,我确定,我们彼此相爱。”
  
  “他那天很清/醒,我们就想着一起去看画展。
  我想到你说的多给他展现一点他记忆里的画面有助于他的恢复,我就穿了我们第一次见面的那套衣服。我和他约好,我给他左边的耳坠,他能如约还给我,说明他那段时间是真的清/醒的。但是晚上去俊亨店里的时候,真的是毫无征兆啊你知道吗,他突然就不认识我了,又像第一次一样跟我问候……
  一瞬间我挺难受的,明明前两天看着快好起来的人,突然就……我就去洗手间洗脸,想冷静一下,他跟过来之后,还了我耳坠,但是我知道,那个时候的他已经不记得我到底是谁了……”


  ……
  孙东云这才勃然醒/悟李起光的症状比自己预估的还要严重。
  
  在短短的几秒钟里孙东云突然意识到李起光话里的“尹斗俊”并不是眼前躺在病床/上的这位尹斗俊。


  东云缓了缓,伸手拍了拍李起光因为情绪激动而大幅度起伏的后背。嘴里下意识地吐出最基本的医学定义。
  “你知道,人格分/裂者会以最能保护自己的人格出现,所以患者的潜意识……”


  但显然李起光并没有听进去,可以看得出来他在努力控/制自己的呼吸频率,直勾勾地盯着手上的苹果,不管不顾地打断了孙东云的话。
  “然后后面的事你就知道了,那天我回到家,他在浴缸里……呼……”
  “我真的不该把他一个人留在家的。我猜那天他清/醒过一阵,但是之后又无法认知自己到底是我还是他,才做了蠢事……”


  孙东云只得静静地站在一旁,没有打断他的话。
  但李起光也再不言语了,只低低的看着手里削了一半的苹果。


  过了好久,久到孙东云的双/腿的都快要麻/痹/的时候,李起光突然微微笑着转头看向病床/上的尹斗俊。
  “快醒来把,你的游戏记录快被我破啦……”
  
————————————————————
  
  “从尹斗俊离开后的那天起,也就是8月16日当晚。零零壹号患者的病情便突然恶化。不得不入院治疗。”
  孙东云每每想到那一段时间里,李起光近乎疯狂的精神状态几乎逼疯了他身边的所有人。他都无时无刻不在后悔着当初将尹斗俊转移的决定。


  尹斗俊在三天后的清晨悠悠地醒来了。


  “为了防止李起光的未知人格再次出现而造成无法挽回的伤害,我们需要你转移到安全的地方进行治疗。”
  孙东云站在教授身后,静静地听着他和床/上刚醒来的尹斗俊的对话,内心掀起一阵阵波澜。
  毕竟这是他做出的提议,他虽然可以不用对此负责,但他仍然不确定这对起光来说是不是一个最好的主意。


  尹斗俊最终不得不被/迫接受了他们的“建议”,只得在离开前恋恋不舍地带走了李起光左耳的耳坠。
  
————————————————————
  
  “‘画家起光’‘光咕’‘和‘尹斗俊’开始在短时间内交替出现。”孙东云看着档/案一字一句的说着,脑海里逐渐开始浮现那一段时间的记忆。"作为主人格的DJ.GK却开始进入了昏迷状态。"


  此时光咕已经开始分不清“Ds.GK”和“尹斗俊”这两个人格了。李起光的记忆断裂面越来越大,每天仅有的清/醒时刻也被幻想和记忆包裹/着。


  李起光那天醒来时发现尹斗俊消失了,歇斯底里地把医院闹腾了个遍,尔后又沉沉的睡去。
  再醒来时便反复呢喃着自己的名字。


  那时孙东云才意识到,李起光新的人格就是尹斗俊。
  
  坐在病床/上的李起光眼神低垂,温柔地注视着空无一人的床边。
  他轻轻地说,“光咕,我做了一个梦,好长的梦。我梦到一个男生,他送给我一个耳坠,和你耳朵上的那个好像啊。我还梦到我打了他,他和你长得那么像,我怎么会舍得呢?”


  孙东云跑到李起光的床边,“起光?起光!……光咕?你还记得我吗?”
  “尹斗俊”偏头看着孙东云,“你是谁啊?”


  孙东云不得不叮嘱了护/士小心看/护着李起光,然后着急地寻找老/师开始,他需要尽快开始会诊。


  孙东云匆匆忙忙地走后,“尹斗俊”便絮絮叨叨地说个不停。
  他说:”光咕,我梦到一个画家,那个画家说七月的风和八月的雨不能同时存在。七月和八月是两个月,就算七月的时候刮风,八月下雨的时候,谁会记起七月刮过风呢?”
  “我还梦到一个酒吧DJ,他的右耳上也有着一样的耳坠。不过他好妖/媚啊,我差点就爱上他了。”尹斗俊露/出他的大白牙,“嘿嘿”笑了两声。


  直到时针都已经转过了大半圈,床/上的人才打了个哈欠,“光咕,我想睡觉了。”
  “晚安。”


  自言自语的人并没有真正地躺下,“尹斗俊”的人格沉睡后,光咕又清/醒了。
  他穿着病号服,掀开了被子走下床。


  窗边的风吹进来,带来一丝凉意。


  “咚咚”
  李起光转身,看到门后的孙东云开门走了进来……


————————————————————


  “尹斗俊住院期间,李起光……额不。”长时间的说话让孙东云有一丝大脑缺氧,他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又缓缓地吐出来。
  “零零壹号患者,开始出现间歇昏迷的症状。轻时沉睡一两天,严重时也有长达几个星期的昏迷现象。患者的昏迷症状一直持续到手术前都未得到明显好转。期间的幻觉症状明显加重,仅仅依靠药物治疗已经无法维持患者正常的精神状态。”


  ……
  李起光第一次出现比较清/醒的症状是在两三个月后,那是他从昏迷后第一次能和孙东云进行有/意识的交流。


  白色的病房里安静的听不到声音。


  李起光小心翼翼地/下床,却被孙东云冒冒失失地开门声吓到。


  重新躺回床/上的李起光盯着孙医生帅的过分的脸出了神。
  -    “名字?”
       “李起光。”
       “年龄?”
       ……


  孙东云等来的是长久的沉默。


  -    “你……今天的日期知道吗?”
       “8月12日。”


  窗外堆积着白色的雪花,孙东云的心沉了沉。


  “为什么记得那么清楚?一般常人都不会记住除了那些对他们有特殊意义的日子的。”
  
  李起光顿了顿,看向墙边的眼神像是受到了什么鼓励似的。
  “医生,说出来你可能不信,我明明记得昨天是6/月5日,但斗俊告诉我现在已经是8月了。”
  
  “这很正常,你不要怀疑。”
  孙东云顺着他的话引导下去,“那么你昨天做了什么呢?能不能试着回想起来?”
  
  “我,昨天……我、记不起来……好像和斗俊一起睡了。”
  “其他,什么也不记得了……”


————————————————————


  被转移的尹斗俊在痊愈后搬回了李起光的家。
  他在住院时就嘱咐了梁耀燮和龙俊亨帮他把李起光的家重新装修一遍。


  没过几天尹斗俊便开始作为医院的陪护工/人默默待在李起光身边,保护着李起光。孙东云自知阻止不了他,那时又心有愧疚,便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地默许了尹斗俊的存在。
  而且再加上有时李起光的幻觉会让他产生一些伤害自己的行为,孙东云心想,幸好还有尹斗俊的及时制止,最后都没有发生什么重大事/故。


  只不过在11月中旬,当“尹斗俊”和第二人格时隔许久又同时出现时,尹斗俊作为看/护正好在旁边,处于暴怒和混乱状态下的“尹斗俊”又一次对他拳/脚相向,尹斗俊的脑袋正好磕到了台阶——


  那天正好有些阳光,还不算寒冷。
  尹斗俊心想带着起光下楼转一转,或者在窗边看看风景也好。


  “醒了?”尹斗俊推开病房的门。


  “斗俊!!”
  床/上的李起光发出求救的声音。
  因为这一声呼唤,差点让尹斗俊燃起李起光还记得自己的希望。


  但很快他发现那只是他的幻想。
  “尹斗俊”和光咕又一次同时出现了。


  光咕显然再一次弄混了他和“尹斗俊”,看到开门的斗俊,光咕的眼中燃起希望。但转头有感受到"尹斗俊"那不同以往邪魅的眼神,便在心里想他并不是斗俊。
  光咕情绪里的落寞和绝望不加掩饰的被“尹斗俊”看的透彻。


  那股情绪让“尹斗俊”无端地烦躁起来。
  李起光倏地从床/上跳下来。暴怒地抓/住了尹斗俊的下巴,在病房里又是一场激励的搏斗。
   
  尹斗俊又一次入院——时间长达一个半月。
  
  期间李起光第二次清/醒了很短的一段时间。
  “你把斗俊打得挺严重的,快去看看他吧。”孙东云推着轮椅上的他,来到一个病房前。
  
  李起光想起自己手腕上的石英手表,他抬起手腕,看到日期赫然显示着“11月25日”,天还灰蒙蒙的,他无法确定现在是凌晨还是傍晚。
  病房号是330号,李起光看着门牌上的三个数字,似乎有什么东西快速从他的脑海中闪过,但被他的担心给很快压了下去,透过门上的玻璃窗,他可以看到尹斗俊额头上的青紫,和手臂上的掐痕。
  
  心突然抽/了一下。
  对了,他记得,在进门前,他好像看到了飘雪,但为何现在看向窗外,世界却是一片阳光/明媚呢?


  李起光的头突然有一丝熟悉的疼痛感涌上来。
  然后在还没来得及握住尹斗俊的手之前,他又一次陷入了昏迷之中。


  事情的转机出现在4月末。
  孙东云得知医院最新引进了一种技术,用于治疗分离型人格障碍。但由于临床试验还不够完善,所以对实验对象要求十分严格,并且最终通/过审核的只能有一人。所以孙东云抱着试试的心态向自己的教授和医院领/导提交了实验申请。
  万幸的是申请通/过了。


  而尹斗俊也担心李起光的精神状态支撑不了太多时间。
  从年初到现在李起光沉睡的时间远远超过了清/醒的时间。于是同意了孙东云的意见,自己作为家属和负责人在手术同意书上签了字。


  “2016年5月6日,手术进行的十分顺利。”孙东云因为长时间讲话而有些沙哑的声音已经有些疲倦。
  “编号零零壹号患者直到目前恢复状况良好,主人格以外的其他人格均已显示失去活动迹象,患者暂未出现手术后的并发症和后遗症。”


  “以上,是关于人格分/裂治疗实验中编号零零壹号患者的全部资料。”
  “2017年,10月1日。”


————————————————————


 


一个短小的番外


后记。


【关于这篇文】
非常推荐各位重温一下的歌:
《君が思う以上に》
《Can You Feel It》
《시작(开始)》/《Sleep Tight》


一开始我们几个搞事的大纲其实是每个人的文里都有提到一首歌的,当时我定下来的就是这首《Can You Feel It》
不过最后由于题材受限等种种原因这个搞事计划并没有成功产出一个完整体,但大家还是可以在前几位太太的文中看到一些这个计划的蛛丝马迹。
说实话我一开始也是打算放弃把歌写进去的。
但是写到后期突然发现好像歌词也很合适?


充满着怀疑的所有人的目光
事实上我对这些都曾充满了恐惧
曾以为再也不能相见了
和你在一起的这瞬间
我不会再祈求更多
Can you feel it


这首歌!真的!不管放在尹斗俊身上还是李起光身上都超级合适!!
特别是,李起光手术成功后,虽然失去了他和尹斗俊的记忆,但他几乎变成了一个正常人并重新和尹斗俊开始了新的生活。


Forever together 是为了你和我的单词啊
现在不管是什么
都不能将我们分开了


墙裂推荐你们看完文(假如你们看懂了的话orz)再听一遍这首歌
如果你从歌词里看出了什么的话!
我会很开心的!


————————————————————


《君が思う以上に》是作为尹斗俊的角色歌(?)推荐给你们的。
偶然间当做背景音乐的时候发现歌词好像很适合这个剧情。随便放两句感受一下——


说需要我啊
在夜晚等待你 中断的电/话
我比你想的 更是你的唯一
我比任何人都要爱你


因为我在整理时间线的时候,中间提到了尹斗俊和李起光分手,从而导致李起光后期分/裂出第三个人格“尹斗俊”。
那么如何解释这段分手呢,我其实文中提到了两句。


我是这么理解的,各位且当个脑洞看吧——


当尹斗俊和李起光在一起的时候,大部分的时间还是骚包小画家Ds.GK在和尹斗俊相处。但Ds.GK的性格想必不可能是一个合格的恋人。
Ds.GK在斗俊知道的情况下依然混迹在酒吧和gаy BAR,这样的举动惹恼了尹斗俊,但他却毫无办法,于是只能一次次原谅李起光。
直到李起光带着另一个男人回家。(你们不要打我……那个骚包的李起光真的可能干得出来这样的事的。)
于是并没有做好心理准备的,不成熟的尹斗俊做出了分手的决定。


(以上脑洞大概是假期看了《王尔德的情人》之后的后遗症……一部非常推荐你们去看的电影,里面裘花的美颜盛世真是收都收不住……【打住】
不过这种故事要是换成现代社/会,大概年轻貌美又帅气的道格拉斯已经被世人骂渣男骂到死了吧……嗯不过王尔德也挺渣的说实话……)


总之这首歌就是在分手后尹斗俊独自生活的时间里的心理活动。
我好想你,但我在等你给我打电/话,你说一句你需要我,我就立马冲到你家门口。
之类的。


要是你们不接受这个脑洞,也可以直接理解成分手后的尹斗俊忘不了李起光,内心后悔又拉不下来面子balabala……的感受吧。


————————————————————


《시작(开始)》/《Sleep Tight》
这两首歌我就不过多赘述了,你们去以李起光的视角感受一下他在和尹斗俊分手后的那段时间里是什么心情。
假如前两首歌你们都听得懂,那么这两首歌就完全没有问题啦!


最后就是日常夸奖一下我们龙PD nim,我老公就是超棒der!!!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关于一起写文的人】


这个甜/蜜又折磨人的活动终于在我这儿结束了。
期间也是波折不断的一路走过来了。


十分感谢我前面的几位太太们愿意参与这个活动,虽然是我们两三个人突发兴趣搞出来的事情,但大家都非常投入的完成了任务,而且速度惊人。给了我大概三天多的时间来慢慢琢磨怎么给这次活动打个不难看的句号,哈哈。
再一次感谢你们,真的。
其实这也算是满足了我一次小小的心愿?


偷偷说点矫情的话,从我入饭圈到现在,认识你们是我觉得最幸/运的事情。
LOFTER带给我的不仅仅是写文的乐趣,认识你们更是给我带来了想象以上的快乐和幸福。


虽然我很希望还有下一次搞事,但好像不太可能了。所以这次尽了最大的努力想把这篇文写好。(再一次感谢各位太太给了我足足三天的时间整理思路T T )
要是有人喜欢的话那真的是非常感谢了!


爱你们!
笔芯!


然后最重要的,虽然晚了几天——
斗光十周/年快乐啦!!
【撒花!】

评论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