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木

被李起光微笑迷住的一整年

[ 斗光 ] 十周年庆文 1

       透蓝的天笼罩着地域,阳光透过树缝留下密密的影子 ,热气交迭的降下来,那惨淡的清风或许也能成为正午路上行人的最后救赎。

       汗液顺着额头直接流到了下颚,打湿了衣襟,胸前随着身体行动而左右摇晃的单反此刻倒像是变成了累赘,尹斗俊无奈的叹着气抹了把不断渗出的汗,光线灼人让他睁不开眼,从内心深深问候派他来取景的主编。

       倒不是一边的白色建筑有多吸引人,不过在这看不到店铺的郊区要找个能让体温迅速降下来的地方尹斗俊也是别无选择。

       沿着大理石台阶向上走,尹斗俊能感受到从里面传来的丝丝凉意,复式的建筑整体呈方形,在这没有住宅的郊外有些突兀,显得格外孤独。通体的白色让它染上了神圣的气息,作为一名专业摄影师,就算天气再恶劣,尹斗俊还是没忍住举起了相机。

       镜头里的少年一闪而过,再看向二层扶杆的时候人已经不在了,照片也因为晃动只剩个模糊的侧影,尹斗俊双手捧着单反觉得奇怪,不过几秒还是被这炽热的阳光打败了。

       建筑里的凉气扑面而来,空气中还弥漫着自然的味道 ,温度落差太大让尹斗俊起了一身鸡皮疙瘩。搓搓手臂缓和了些,尹斗俊才有空看在入口处顺手拿过的宣传手卡,原来是个画展,环顾四周,人比他想象中要来的多。

     “Ds GK?有意思”本身也是从事与时尚潮流有关联的工 作,尹斗俊对充满艺术的东西虽不是太懂但也是很有兴趣 ,手卡正中的字样让他来了劲。

       场馆里除了空气净化器喷洒的细微声音只剩下览客们的小声讨论,诺大的的洋楼,画作排列着顺延到二层,尹斗俊决定还是从第一幅看起。

       慢慢欣赏完一楼的作品打发时间,尹斗俊慢慢挪向二楼,楼层间巨大的镜子吸引了他的注意。镜子里他能看到身后有一副画,尹斗俊转过身,画架上摆放好了一副装裱精致的作品。

     “七月的风和八月的雨”尹斗俊轻声念出标签上的字,看着失了神

     “不能同时存在”

     “啊?”尹斗俊微张嘴惊讶的看着不知什么时候出现在自己身旁的少年

     “我说它”日光倾城,少年眉眼弯弯伸手指向那副画

      尹斗俊重新把目光投注到画上皱眉,“波罗的海和北海相遇,虽永不融合但是好歹不能否定彼此的存在,所以谁又说得准呢”

      少年噙着笑,不可置否,“我叫李起光”

     “尹,尹斗俊”尹斗俊冒失的伸出手,又意识到自己放大的音量又捂住嘴,整个人有点窘迫

      李起光还是笑着,毛茸茸的卷发不安分的摆动,手扯着白色T恤的下摆好像在犹豫着什么

      下定决心似的从左耳上取下耳饰,李起光摊开尹斗俊的手心“下次见到我的时候再把它给我吧”

      从李起光离开后,甚至是出了画展中心回到工作室后的一段时间里,尹斗俊都在看着那只耳饰发呆。

      细长的银链下坠着一个蝴蝶样式的带钻饰品,单看是有些女气,不过李起光带着只剩下好看了,尹斗俊心里想。

      电话铃声打破了尹斗俊的美好想象,他的心里还带着怒气,接连接电话也没好气

     “干嘛??”

     “斗俊啊,你也太冷淡了吧”龙俊亨把玩着手里的打火机带着抱怨的意味

     “···没事我挂了”

      龙俊亨不顾尹斗俊的低气压态度依旧是不紧不慢的 “赶紧来给我酒吧拍个宣传照,正好一起喝两杯”

     “没空”的字眼还没说上,尹斗俊就听到电话被挂断的嘟嘟声,朝着空气烦躁的挥舞了一下还是认命的拿上了自己的相机

      
      江南区的上空都被染得灯红酒绿,打车在路边停下 ,龙俊亨已经站在自己店门口真诚的迎接着他,巨大的夜光灯牌忽明忽暗

     “就随便拍点我放到网上,能随便打印几张宣传海报那种就行”龙俊亨揽着尹斗俊的肩膀恬不知耻的说着他的 “随便的”要求

      尹斗俊甩开肩膀上的负重物,无语的翻了个白眼, 把自己摔在角落的沙发里

      舞池里已经挤了不少人,跟随DJ台的旋律放纵自己 ,“我说你这也没开张多久就这么多人了,你还宣传什么呀,不会是你雇来的人吧”

     “那是我的人格魅力好嘛,别看不起人”龙俊亨重新摆正自己金丝框眼镜说的一脸正气

     “呵”尹斗俊每次听到龙俊亨这种言论就想拿把尺来量量他城墙般厚重的脸皮

     “哈哈,其实我也就占了99%,还有1%是DJ的功劳”

      听了龙俊亨的话,尹斗俊伸长脖子突然对舞台上看不清脸的人来了兴致,莫名其妙

     “李起光???”

      龙俊亨制止住拼命拍打他大腿的男人,“说话就说话动什么手啊”

      听到控诉尹斗俊稍微冷静了些,目光却不曾移开“那是李起光?”
        
      心疼的按揉着自己的大腿,龙俊亨小心着害怕再次遭到袭击,瞥了眼台中打碟的人“你认识啊?”

     “算吗?算吧”尹斗俊自言自语道

      龙俊亨无奈的摇了摇头准备赶紧离开这个危险人物 ,“我等会叫他过来,你记得拍照啊”

     “请问先生是你找我吗?”李起光被老板通知有人找的时候还是一脸懵逼,他刚来没多久可不记得有什么熟人啊,这下子说话还带着警惕

      尹斗俊握着那天李起光给他的耳坠,不停排练给他时候的对白就被贸然出现的东西主人打断

      一时紧张的说不出话的表情在李起光的眼里就更加奇怪了,“先生你好,我是这里的DJ,听说您叫我过来是有哪里不满意吗?”

      握紧的手掌还没有摊开,一句“东西还你”也还没说出 声,尹斗俊张了张嘴却发不出任何声音

      他打量着面前的男人,还是微卷茂密的头发,高挺的鼻梁,一单一双的眉眼,嫩白的脸却好像换了个人

     “你好,我叫尹斗俊”

     “李起光”

       一天内的两次问候在尹斗俊心里掀起波澜,记忆从海马体涌出,未知的还会有什么?

       蝴蝶煽动翅膀不眠不休,在轻拂而来的微风里摇摆不定,如果能选择,你一定不要飞得太久了

---------------------------
名字等更完一起想吧  毕竟大家的儿子还是要个名字的吧
虚心接受一切批评 一堆人把我给搞紧张了

最后要 @李起光面包店🍞 期待番茄宝

甩完就没心里压力了

高举斗光大旗明天真是十周年嗨皮

评论(23)

热度(71)